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清水

善者,万物之大德。盖以形微方其辉,盖以同合致其美。

 
 
 

日志

 
 
关于我

网易上所交的朋友不少,可走着走着,不少都远离而去。也许是文字的艰涩而使彼此疏远,但不同的观点更是其中的原因。我想基于对事物的认识深入与多揽才是一个人在思想上提高的根本,而居于某点则是由生自高的相斥之源。

中国人时代所需的在道理念上的共同信仰屋檐之亟需  

2016-11-10 21:06:17|  分类: 原创 对外评论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任何人和任何群体都免不了有这样那样的局限与错误,这就需要由其本身的不包涵带来他人或外部来反制,同时会以这些人和群体的自我肯定而得以形成为现实的行动,并还要有最终的效果评判。以上又会形成另一个循环,那就是有一些人会看重在行为成就上,另一部分人则侧重在行为不足甚至问题方面,这样为推动进步保障双向资源。
      本来,以时代需要及认识,会改变某种情态的,但认识的理想化往往会不顾及各种内在影响性问题,这样会在取得某种成就的同时还存在果非愿的巨大偏差。若是在认识和行为的过程中有更多的包涵,那会减少在不良上所遭的,若是在行为后又进一步思想包涵,那会是对共同思想进步的又一层次良性提升。 
       但在中国的历史并当今做到以上这些却很难、很难,甚至是走向了反方向。这就是以各自认识和利益最大、最重,很难容许异类思维及观念存在及表现,之间陷入了有你无我的对立不容中,似乎能揭掉别人的伤疤就能反衬出自己的正确及胜利,也似乎护住了伤疤才显得自己如何如何的正确及伟大,还似乎因声音或势力强大就可以驾驭和主宰别人,甚至以采用下三癞的方式还沾沾自喜。
       这样对立不容的丑剧根源,一方面可以说成是思想支撑缺少了交错及深入的缘故,使在各自以为的那些狭隘思想里而走不进别人的家门,更不用说能相互间“嘘寒问暖”了,使形成了只有自己在空中楼阁的独舞;另一方面是太无畏了,无畏了超越自身的外在必然,无畏了别人的存在,无畏了自己主宰别人上自不量力的可悲与可笑。
      本来,强大的一方有更多的力量和资源去做正视自己化解别人的工作,来成为社会进步的主导者,但偏偏他们不这样做,而是在自己当权上耍恶横,显示出了身板的僵硬和思想的干瘪,在今天被只能越来越被耻笑和蔑视了。
       人是有能力的,但如此的能力不会让任何人成为世界的主宰。就象一神论那样把人的敬畏、平等和友爱构架在人们的共融及外在的回报中,当不失为对中国人来救赎的最简单最直接补缺的信仰需要。  


谁有资格嘲笑美国乱哄哄的大选? - 蔡慎坤的日志 - 网易博客
http://cskun1989.blog.163.com/blog/static/127678224201610791828646/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