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清水

善者,万物之大德。盖以形微方其辉,盖以同合致其美。

 
 
 

日志

 
 
关于我

网易上所交的朋友不少,可走着走着,不少都远离而去。也许是文字的艰涩而使彼此疏远,但不同的观点更是其中的原因。我想基于对事物的认识深入与多揽才是一个人在思想上提高的根本,而居于某点则是由生自高的相斥之源。

人类当不愧对宇宙真理下的恩赐  

2017-12-08 11:24:49|  分类: 原创:认识自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有的思想都应该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而这样的前提就是不以自己的认识或思想为标准来判定其他认识或思想。如果这个前提不清晰,就会是水火不容或一处独大,也就有毛只能用阳谋来自囧原初本意的现实反差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但前提条件或范围界定却是人,如果离开了人这个前提及大脑本身去谈认识就会荒唐可笑。
       如果把认识倾向于前者,就会把个人的认识以为成真理上相当偏执,也就是说会出现认死理的状况,顶多会出现自己当时没有意识到的惭愧,却仍会因为对自己原有的认识坚持而犯几乎相同VDE类似错误,除非在千错万跌的教训面前才能全面成熟起来。
       从根本上来说认识所能构建的程度不是靠物的,而是靠人的大脑的,也就是越优秀的品质素养和付诸努力才能获得更优质的思维能力及其所获,而这样就可解释人和其它动物的区别了,当然也能解释人与人之间的不同了。
      但是既是再伟大的思想及人物,是能以品质和贡献称道的,而不能完全固化为人。这就像生产的商品那样看的是质量与性能而不是近看是谁家生产的,而如果是以人而完全型化这就会走中国式神化的错路。
       对于人类自己,我们可以骄傲我们是人,但在他人面前我们似乎没有任何可以不努力上的骄傲,而对于这个世界更不能因为我们优越于所看到的某些外类而骑在世界的脖子上,要知道,我们的所来应该是世界真理下的恩赐,是没有人类可自大的任何骄傲的,他应该去循着世界的真理去前进的,而不是有任何人可以自大为世界和人类的真理来自居。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