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清水

善者,万物之大德。盖以形微方其辉,盖以同合致其美。

 
 
 

日志

 
 
关于我

网易上所交的朋友不少,可走着走着,不少都远离而去。也许是文字的艰涩而使彼此疏远,但不同的观点更是其中的原因。我想基于对事物的认识深入与多揽才是一个人在思想上提高的根本,而居于某点则是由生自高的相斥之源。

其实我心有时也很“毒”  

2017-09-27 11:59:41|  分类: 原创 随想感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总的外界评价来说,本人当多处在善良之列。这不管是自己的六相理念还是与人与世为善,都使得在左右面前,在不同之中都保持着尽自己可能的沟通,故在社会人们相当自以为是的今天,本人能做到此,也诚少数中的少数。但本人也不是纯善如弱之辈,也不是完全的弥勒永笑,甚至有时还很老臭,以至于有些事今觉得还于心难忍,深深自责。其突出一事就在于2015年的一位朋友之请:
       他说:自己有一重大理论成果,未来必大放光芒;可惜自己身患魔症,十几日内将于世永诀,希望我能懂其理论奥妙,续其永放光辉。
      我看了他的理论大概,就指出了它的缺陷之处。这听后他又问,他的理论在某某方面应该有理论价值,而我也给予了主方面的否定。
      对于一个将死的人,人人都会怜悯、宽恕的,也许不实的言辞虚情的赞美也会被视为一种善良。可惜我都没有这样以善馈赠,而是拿给了心中之见,瓢泼冷水。对于处如此境地里的人,我每每回想对其用对此方都会安然落泪,既深讨自己心肠太毒又无奈于舍此无它之中。
      我是一个很讲感情基础又讲理性之阔的人,于人于世都讲合而为进。凡是能一起进步的,就会在别人的真诚中尽下自己的一份真诚,故别人以心我也当以心回赠,只要是能弄明问题就行。也许,有人能临死明白也当是一种恬淡与欣慰,是不能被当做一种旧识上的毒的。
     对于一个善良和诚恳的人,这样的“毒”最终都可以心灵化解的,但谁也绝不会尽遇到这样的人,有时你甚至遇的是为利无赖者或尽己撒泼者,甚至还会弄得满身上下都不是",入粪脚滑一身臭。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