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清清水

善者,万物之大德。盖以形微方其辉,盖以同合致其美。

 
 
 

日志

 
 
关于我

网易上所交的朋友不少,可走着走着,不少都远离而去。也许是文字的艰涩而使彼此疏远,但不同的观点更是其中的原因。我想基于对事物的认识深入与多揽才是一个人在思想上提高的根本,而居于某点则是由生自高的相斥之源。

我们应该走出在认识方向上单边“主义”  

2018-04-22 10:18:46|  分类: 原创 对外评论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的认识是永远向前的,它所被表达的文字也将不会一成不变,甚至是朝非昔面。
        唯心、唯物只不过是人们在事物认识依据上的不同方向认定,譬如,前者就讲究以认识为核心的认识方向,而后者则倚重在被认识对象的所谓最终依据上来。应该看到,若以前者为基本,则属认识上的认识是偏重了自身而忽视了外在,也会产生与外界差距的问题,而坠入所谓的“唯心主义”之中;同样,若只以外在对象为认识方向,则会忽视自身认识的何以区别而易把自己的外在认识而强加在他人之上,也易从原本方向的“唯物主义”而陷入在个人间强烈对立”唯心主义“。
       再强调一下,所谓的唯心主义是一种倚重在自身认识方向上的世界及万物认定方式,而唯物主义是一种倚重在意识外的、以外在对象为认识方向上世界及万物认定方式,那么,以上离开了其中任何一个方向的“单边主义”认定方式都将是不应完全一种的偏颇。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